Skip to content
Lastest News Lastest News

節錄自星島日報2012年5月10日的報導

(本文章版權屬星島日報所有)

「職青」重返校園 毅進拼至大學

「即使一時失敗,都不能放棄。」零一年失意會考的盧志鵬,經過五年工作後,毅然重返校園,修讀毅進課程。十年來,他事業曾停滯不前,又因英文太弱而追趕不上課程,更曾被朋友嘲諷,但他未有被打沉,反而愈戰愈勇,兩年前更完成學士學位課程,現職市場推廣主任。

曾因學歷差無職升

會考只得兩分的盧志鵬,中英數都不及格,由於當時毅進課程剛推行,他擔心認受性不高,故選擇投身職場,任職理貨員。
「零五年公司指我因學歷不足而無法晉升,我才醒覺讀書的重要,因此重返校園,修讀認受性已提高的毅進課程。」
盧志鵬稱,毅進課程就如一道橋,銜接至高級文憑、學位課程,亦令他看清日後路向。

他指,當年毅進課程修讀電腦,但因對程式寫作厭倦,修讀高級文憑及海外大學的學士學位課程時轉讀商科。
五年讀書生涯,對盧志鵬來說不是一帆風順。他指,朋友不了解他花大量金錢再進修原因,嘲諷他不能畢業;加上出身基層家庭,大部分儲蓄用作繳付學費,為減省家人負擔,五年來都盡量減少不必要支出。

惡補英文追趕課程

英文能力差亦令他起初追趕不上課程,「高級文憑課程首次考試,因不懂英文問題而交白卷,自此我花上不少時間進修英文,每晚又背誦十多個詞彙,平均分最終升至六十分,順利畢業。」
盧志鵬坦言,大學畢業後,找工作比以前容易,不再需要從事體力勞動工種,他認為自己的路縱然比別人迂迴,但從未為五年前選擇再讀書的決定後悔,「有時候困難多得如一座山,但當攀過後回頭一望,會發現那座山不外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