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Lastest News Lastest News

Sharing of experience and thoughts by Awardees of Grants from the Sir Robert Black Trust Fund to Graduates of Yi Jin Diploma Programme (Text in Chinese Language Only)

自2012/13學年開始,柏立基爵士信託基金每年均資助毅進文憑畢業生,以肯定學生積極改善自我的努力。在2013/14學年,柏立基爵士基金向70名符合資格的毅進文憑畢業生頒發每位5,600元的補助金。以下是其中兩名獲獎學生的分享。


梁柳嬌

梁柳嬌

畢業生姓名:梁柳嬌
完成課程:毅進文憑 (兼讀制) 公務員實務

完成毅進文憑公務員實務課程後,我對文職工作有更深入的認識。作為兼讀制的學生,除了努力工作還兼顧學業,需要付出較其他人多的時間、精神,付出更多的代價。但每當完成一份功課或每科考試後,一份難以言喻的滿足感會湧上心頭,我發現原來是這個課程讓自己的生活充實起來,這種正能量同時也影響著我的生命,讓我更投入工作。

如今,我畢業了!有了畢業證書,我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課程繼續進修;有了畢業證書,我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更意想不到的是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肯定,我在此多謝港專一班優秀老師團隊的悉心教導,感謝身邊同學們的互相幫助同鼓勵,最後就是感激家人在背後的默默支持。

報讀「毅進文憑」課程是同學們踏出成功的第一步,希望你們用信心、恒心及耐心去完成它。也許它要你付出汗水,但要知道,你付出的每一滴汗水,都在滋潤著自己理想之樹茁壯成長。加油吧!成功就在前面!

   

潘紫欣

潘紫欣

學員姓名:潘紫欣
完成課程:毅進文憑 (全日制) 商業學

轉眼間,我已經從毅進文憑畢業了一段日子。猶記得當年在毅進文憑課程的開學禮上,學院院長曾經說過不是每一個學生都適合「一次定生死」的考試制度,成績理想的學生當然能夠升讀大學,但成績未如理想亦不應該就此放棄。俗語有云:「條條大道通羅馬」,要完成一件事並不只一個方法。透過毅進這個中轉站,我們依然可以到達目的地。雖然路程不一定順利和平坦,但在過程中我們可以學習和成長,令自己變得更強大。

在過去的一年,我認為我所得到的比想像更多。在學習方面,毅進的上課模式比中學更多元化,我們可以有更多討論和匯報的機會,在過程中不但提升了我的匯報能力,亦增強了我的自信心,使我有勇氣站起人群前說話。在社交方面,我認識了一班良師益友,除了一些同齡的朋友外,班上亦有數名放下工作重投校園的同學,他們積極向上的態度不但感染了我,亦為我的學習帶來動力。當我這所學校裏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同樣為同一個目標而奮鬥時,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著名心理治療師薩提爾曾經説過,我們無法改變過去已發生的事件,但可以改變那些事件對我們造成的衝擊。雖然我無法改變文憑試的成績,但我可以改變它對我造成的衝擊。對我而言,我決定不會再為以前的錯敗而傷心難過,反而這次的經歷使我更珍惜每一次機會,不會再讓自己懶惰,並把握每次機會的來臨,實現自己的目標。

「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我相信在座的得獎同學,都曾經在過去一年下了不少苦工。雖然毅進文憑幫助我們打下了穩健的基礎,但在未來我們仍然會遇上不同的困難和挑戰,用一個積極和正面的態度去面對,才是致勝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