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Lastest News Lastest News

Sharing of experience and thoughts by Awardees of Grants from the Sir Robert Black Trust Fund to Graduates of Yi Jin Diploma Programme (Text in Chinese Language Only)

自2012/13学年开始,柏立基爵士信托基金每年均资助毅进文凭毕业生,以肯定学生积极改善自我的努力。在2013/14学年,柏立基爵士基金向70名符合资格的毅进文凭毕业生颁发每位5,600元的补助金。以下是其中两名获奖学生的分享。


梁柳娇

梁柳娇

毕业生姓名:梁柳娇
完成课程:毅进文凭 (兼读制) 公务员实务

完成毅进文凭公务员实务课程後,我对文职工作有更深入的认识。作为兼读制的学生,除了努力工作还兼顾学业,需要付出较其他人多的时间、精神,付出更多的代价。但每当完成一份功课或每科考试後,一份难以言喻的满足感会湧上心头,我发现原来是这个课程让自己的生活充实起来,这种正能量同时也影响著我的生命,让我更投入工作。

如今,我毕业了!有了毕业證书,我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继续进修;有了毕业證书,我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更意想不到的是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肯定,我在此多谢港专一班优秀老师团队的悉心教导,感谢身边同学们的互相帮助同鼓励,最後就是感激家人在背後的默默支持。

报读「毅进文凭」课程是同学们踏出成功的第一步,希望你们用信心、恒心及耐心去完成它。也许它要你付出汗水,但要知道,你付出的每一滴汗水,都在滋润著自己理想之树茁壮成长。加油吧!成功就在前面!

   

潘紫欣

潘紫欣

学员姓名:潘紫欣
完成课程:毅进文凭 (全日制) 商业学

转眼间,我已经从毅进文凭毕业了一段日子。犹记得当年在毅进文凭课程的开学礼上,学院院长曾经说过不是每一个学生都适合「一次定生死」的考试制度,成绩理想的学生当然能够升读大学,但成绩未如理想亦不应该就此放弃。俗语有云:「条条大道通罗马」,要完成一件事并不只一个方法。透过毅进这个中转站,我们依然可以到达目的地。虽然路程不一定顺利和平坦,但在过程中我们可以学习和成长,令自己变得更强大。

在过去的一年,我认为我所得到的比想像更多。在学习方面,毅进的上课模式比中学更多元化,我们可以有更多讨论和汇报的机会,在过程中不但提升了我的汇报能力,亦增强了我的自信心,使我有勇气站起人群前说话。在社交方面,我认识了一班良师益友,除了一些同龄的朋友外,班上亦有数名放下工作重投校园的同学,他们积极向上的态度不但感染了我,亦为我的学习带来动力。当我这所学校裏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同样为同一个目标而奋鬥时,我知道自己并不孤单。著名心理治疗师萨提尔曾经説过,我们无法改变过去已发生的事件,但可以改变那些事件对我们造成的衝击。虽然我无法改变文凭试的成绩,但我可以改变它对我造成的衝击。对我而言,我决定不会再为以前的错败而伤心难过,反而这次的经历使我更珍惜每一次机会,不会再让自己懒惰,并把握每次机会的来临,实现自己的目标。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撲鼻香」我相信在座的得奖同学,都曾经在过去一年下了不少苦工。虽然毅进文凭帮助我们打下了稳健的基础,但在未来我们仍然会遇上不同的困难和挑战,用一个积极和正面的态度去面对,才是致胜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