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Lastest News Lastest News

節錄自大公報2013年7月13日的報導

(本文章版權屬大公報所有)

23歲的梁家豪,今天將得悉毅進文憑考試結果。他表示,此次考試對他來說是個難得的機會,「毅進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折點。」通過毅進他報考警察,向理想出發。

2012年9月,家豪,專修紀律部隊警隊實務專業。讀毅進前,家豪的經歷十分豐富。他在新加坡完成六年小學,中學時返回香港,就讀於景嶺書院。由於景嶺是中文學校,初回香港的他非常不適應學校的繁體字教學,成績跟不上,會考不合格。

中學畢業後,家豪踏入社會。憑藉在新加坡所受的英文教育,他先在機場客戶服務中心找到一份工作。兩個月間,他的交流能力大大提升。之後,他入讀觀塘一間攝影學校,兩年後在學校引薦下,他在《經濟日報》做實習攝影記者。「實習期間接觸很多新鮮時事,有不少體會。結束實習後,又在電訊盈科做了十個月文員,而後返回香港機場,從事飛機維修工作。」

報讀紀律部隊專業

家豪坦言,雖然在社會上「漂」了四五年,但心中一直保留着最初的理想──當警察。當知道毅進能給自己提供一個實現夢想的機會時,他毅然辭去飛機維修工作,報讀了科技專上書院紀律部隊專業。「離開校園很長時間,再次踏入讀書其實需要很大勇氣」,但他表示,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毅進沒有讓他失望。「讀書期間,了解了很多警隊實務知識,因為老師皆是相關從業人員,能提供很多實用的專業知識和面試技巧。同學之間相處也很融洽,常常一起温書,互相幫助。」

被問及毅進文憑的社會認可程度,家豪表示,一紙文憑固然重要,但不是決定個人競爭力的唯一因素,工作經驗、面試技巧等也都很重要,學校對他們這方面能力的培養很重視。他更追隨理想,報考了警察。對於今天公布的毅進文憑考試結果,他坦言「有點緊張,但對自己有信心」。他鼓勵抱有理想的同學,堅持目標並努力去達成。

另一方面,毅進文憑課程委員會主席梁任城表示,七間院校今年計劃提供六千個學額,學費由三萬一千至三萬三千多元不等。2013年度首階段招生於7月16日截止申請,詳見http://www.yjd.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