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Lastest News Lastest News

Sharing of Yi Jin Students (Chinese Version Only)


譚家寶

譚家寶

如今想起半年前的文憑試,彷彿已經是很久遠的事。那時候的挫敗感,現在經已一掃而空,當時因為英文科成績強差人意,既無法報讀副學士,成為會計師的夢想驟然落空。在中學時已修讀企業會計及財務概論的我,決定報讀毅進的會計學文憑,逐步向著目標邁進。

雖然整個課程只是過了一個學期,但短短半年已令我進步良多。老師的教學有別於中學時期的傳統方法,如人際科的小組報告,老師提議我們以戲劇的形式表達主題,我們不但掌握了聲線的運用技巧,更學會對白的設計,課堂內更是妙趣橫生,同學們都很享受課堂上輕鬆愉快的時光。老師的悉心教學亦令我的英文突飛猛進,老師不厭其煩地指出我的問題然後再作建議,令我的行文更見簡潔,結果我在英文科的中期測驗取得令人驚喜的佳績。現在的我,克服了內心的膽小鬼,比起以前更有信心去表達自己。

積極的學習氣氛亦喚起我不斷挑戰自我的念頭,我參加了校內的海報及標語創作比賽,並獲得亞軍,獎項的肯定喚起我對創作的熱情,我學會了勇於嘗試,並且相信自己的能力可以超越自己所想像。

毅進畢業後,我希望可以順利升上高級文憑的專業會計學,完成我的夢想。感謝毅進所給予我的成功感,因著這份信心,我相信自己必定可以傾盡全力,向著目標勇往直前!

   

鄭毅堅

鄭毅堅

夢想,相信很多人也會有,跟其他人一樣,自小我便擁有一個夢想,就是成為一位消防員或救護員。可是礙於自己的成績一般,在完成中五課程之後,無法在傳統的中學升讀,加上家境問題,只好踏出社會工作,迷迷惘惘地打滾了一段日子。然而當工作之後,我更能明白到學歷的重要性,於是,去年當我廿四歲時,我毅然決定辭去原本的工作,重投校園修讀毅進課程,一心要取回等同會考五科合格的成績,為未來鋪路。卻沒料到最終我所得到的,比原先想象的更多。

在一年的毅進課程中,我遇上不同教學風格的老師,配合學科的內容,使我在理性分析、批判思維、與人相處及溝通、語文能力、表達技巧等各方面,都有很大的得著,自己的信心也慢慢建立起來,開始相信夢想其實可以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而是能夠逐步逐步達成的目標。

一年過去,我在老師悉心教導加上自己的努力學習下,終於以相當不錯的成績畢業,還獲學校推薦,取得柏立基教育基金的獎學金。但這些都並非最重要,最重要的,是我重新建立了對實現夢想的信心,在紀律部隊課程導師的指引和鼓勵下,我決定前往投考消防處,十分高興地,我一擊即中地被取錄了,有機會接受訓練,成為一位救護員,可知道當我獲得取錄那一刻,心情是多麼激動,又多麼渴望與老師們分享,因為原來只要肯堅持和努力,夢想真的可以成真,因為老師們是多麼認真地教導我,幫助我去通過考核。

許多人都不太認同毅進課程的貢獻,但對我來說,毅進課程絕對是幫助我實現夢想的一塊跳板,我也希望跟其他有機會修讀這課程的同學分享我的體會,就是起步點比人遲不要緊,重要的是,有意志的人,總能成功上路,走到終點,得著嘉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