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Lastest News Lastest News

节录自星岛日报2012年5月10日的报导

(本文章版权属星岛日报所有)

「职青」重返校园 毅进拼至大学

「即使一时失败,都不能放弃。」零一年失意会考的卢志鹏,经过五年工作後,毅然重返校园,修读毅进课程。十年来,他事业曾停滞不前,又因英文太弱而追赶不上课程,更曾被朋友嘲讽,但他未有被打沉,反而愈战愈勇,两年前更完成学士学位课程,现职市场推广主任。

曾因学历差无职升

会考只得两分的卢志鹏,中英数都不及格,由于当时毅进课程刚推行,他担心认受性不高,故选择投身职场,任职理货员。
「零五年公司指我因学历不足而无法晋升,我才醒觉读书的重要,因此重返校园,修读认受性已提高的毅进课程。」
卢志鹏称,毅进课程就如一道桥,衔接至高级文凭丶学位课程,亦令他看清日後路向。

他指,当年毅进课程修读电脑,但因对程式写作厌倦,修读高级文凭及海外大学的学士学位课程时转读商科。
五年读书生涯,对卢志鹏来说不是一帆风顺。他指,朋友不了解他花大量金钱再进修原因,嘲讽他不能毕业;加上出身基层家庭,大部分储蓄用作缴付学费,为减省家人负担,五年来都尽量减少不必要支出。

恶补英文追赶课程

英文能力差亦令他起初追赶不上课程,「高级文凭课程首次考试,因不懂英文问题而交白卷,自此我花上不少时间进修英文,每晚又背诵十多个词汇,平均分最终升至六十分,顺利毕业。」
卢志鹏坦言,大学毕业後,找工作比以前容易,不再需要从事体力劳动工种,他认为自己的路纵然比别人迂回,但从未为五年前选择再读书的决定後悔,「有时候困难多得如一座山,但当攀过後回头一望,会发现那座山不外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