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Lastest News Lastest News

柏立基爵士信托基金2014/15毅进文凭补助金得奖学生分享

自2012/13学年开始,柏立基爵士信托基金每年均资助毅进文凭毕业生,对同学们的努力予以肯定。在2014/15学年,柏立基爵士基金向76位符合资格的毅进文凭毕业生颁发每位5,600元的补助金。以下是其中两位获奖学生在颁奖礼当晚对与会嘉宾及毕业同学的经验分享。


石俊明

石俊明

毕业生姓名:石俊明
选修科目:会计及金融

我叫石俊明,今年23岁。我这年纪在毅进文凭也算是年长生了,或许你们会问为什麽到这年纪才再读书?因为前年我去了工作假期。在这个旅程当中,我意识到世界有多大,自己那麽小。到了每一个人的学历都比自己高的时候,竞争是有多难,那一刻我完全意识到学历的重要性。

所以我回到香港的第一时间便去报读高级文凭。但最後因为我是属于旧制中五学历,所以未能报读。之後我问了一些中学老师的意见,他们推荐我读毅进文凭。成功读完一年後便可以去报读高级文凭,而且又有五科二级的认受性。

因数年没有读书,突然重返校园,当然有少许不知所措。好像看见一些自己完全未接触过的科目,例如人际传意,但我并不轻易放弃。因为我曾经看过一本书说到「读书是唯一一样努力便一定有收获的东西」,所以我不明白我便去图书馆,借一些字典那麽厚的参考书去学习。而不断请教我们的老师,他们也很热心地帮助我们,令到我们有今天的成就。在这里我们请给一些热烈的掌声多谢我们劳苦功高的老师。

回想起上年,我差不多无时无刻都在学习。上班时,又会抄一些小纸条去背单字。回想起,自己也感到很夸张,为了当初所订立的目标,我可以付出多少呢?每一次报告,每一次小测,我都全心全力去温习,去准备,去图书馆的时间比见家人的时间还要多。但最後得出的成绩,真的非常满意。那时的喜悦,那种成功感,我想在座每位同学都能感受得到。一年的那份努力,值得哦!

虽然有院校给予高级文凭/副学士学位,但我因家里有经济问题未能今年入读。我选择了寻找工作,突然我发觉我可以选择的工种多了。主要因为我多了一张毅进文凭,竞争力提升了,可以找到一些之前因不够学历而未能做的工作。而我亦都发觉好多老板也认可,认受性很高。

虽然我现在选择了工作,但我还未放弃我的学习之路,我有空馀时间我会不断增值自己。将来继续进修,拿取更高学历。努力是一定有回报的!好像今天我和大家在这里,接受这个奖,这份光荣,不就是在坐各位同学,在上年所付出的努力,精神,时间,最好的回报及肯定?

最後我希望大家记住,这一刻,这份光荣,这份成功感,我们已经做到了。同时大家不要忘记我们当初的坚持,努力,热诚。保持「当初」的心态去走我们未来的每一段路!

   

苏文轩

苏文轩

学员姓名:苏文轩
选修科目:会计实务

回想我的中学生涯,我在一间港岛区籍籍无名的中学毕业,那六个年头我说不上聪明,从来没有好学不倦的精神,也甚少主动複习功课,总是考试测验前一两天被妈妈轰炸之下找出书本来,一个「懒」字几乎足以概括我的全部。凭着我仅有的运气,我在中学的六年都顺利升班。到了中六,我跟全港大部分中六学生一样要面对高中文凭试,然而,我却没有太大压力,试问一个如我般的学生,没对自己有甚麽期望,又何来压力?最後的成绩相信大家都可以预料吧!的确!我连最基本全科合格五科Level 2都没有。最後我接受了哥哥的建议,报读了毅进文凭课程。我又怎想到过去一年的多姿多彩的毅进生活,竟令我重拾读书的热诚。

虽然一星期有五个上课天,又需要去不同的中心上课,但老师们悉心的教导,加上风趣幽默的课堂,令我在愉快的学习中,忘记了时间,转眼又下课了。毅进课程内容合适,没有太艰深的理论,没有太複杂的数据,令我享受箇中过程。连我这个习惯逃避的人,竟也在这短短一年也找到了目标——会计师。今天,我已离开了毅进的家庭,考上了会计及财务高级文凭,算是逐步迈向我的理想。

从小我就说不上天资聪敏,也不算勤奋好学,家境亦不算富裕,父母对我从来也没有太大期望,不会期待我将来升官发财,没有奢望我可以令他们退休後生活无忧,但今天的我没有放弃读书学习,相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没有天赋能力,也没有太大後援的我,只可以继续努力,将勤补拙,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深信有一天令父母对我引以为傲。

如今,我有幸得到柏立基奖学金并站在此发言,我感到万分欣喜。同时,本人再次多谢院校和信託基金委员会对我们的支持和肯定。我相信我和其他得奬的同学们都会用努力来證明,任何人都有机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