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Lastest News Lastest News

节录自大公报2013年7月13日的报导

(本文章版权属大公报所有)

23岁的梁家豪,今天将得悉毅进文凭考试结果。他表示,此次考试对他来说是个难得的机会,「毅进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通过毅进他报考警察,向理想出发。

2012年9月,家豪,专修纪律部队警队实务专业。读毅进前,家豪的经历十分丰富。他在新加坡完成六年小学,中学时返回香港,就读于景岭书院。由于景岭是中文学校,初回香港的他非常不适应学校的繁体字教学,成绩跟不上,会考不合格。

中学毕业後,家豪踏入社会。凭藉在新加坡所受的英文教育,他先在机场客户服务中心找到一份工作。两个月间,他的交流能力大大提升。之後,他入读观塘一间摄影学校,两年後在学校引荐下,他在《经济日报》做实习摄影记者。「实习期间接触很多新鲜时事,有不少体会。结束实习後,又在电讯盈科做了十个月文员,而後返回香港机场,从事飞机维修工作。」

报读纪律部队专业

家豪坦言,虽然在社会上「漂」了四五年,但心中一直保留着最初的理想──当警察。当知道毅进能给自己提供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时,他毅然辞去飞机维修工作,报读了科技专上书院纪律部队专业。「离开校园很长时间,再次踏入读书其实需要很大勇气」,但他表示,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毅进没有让他失望。「读书期间,了解了很多警队实务知识,因为老师皆是相关从业人员,能提供很多实用的专业知识和面试技巧。同学之间相处也很融洽,常常一起温书,互相帮助。」

被问及毅进文凭的社会认可程度,家豪表示,一纸文凭固然重要,但不是决定个人竞争力的唯一因素,工作经验丶面试技巧等也都很重要,学校对他们这方面能力的培养很重视。他更追随理想,报考了警察。对于今天公布的毅进文凭考试结果,他坦言「有点紧张,但对自己有信心」。他鼓励抱有理想的同学,坚持目标并努力去达成。

另一方面,毅进文凭课程委员会主席梁任城表示,七间院校今年计划提供六千个学额,学费由三万一千至三万三千多元不等。2013年度首阶段招生于7月16日截止申请,详见http://www.yjd.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