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Lastest News Lastest News

Sharing of Yi Jin Students (Chinese Version Only)


谭家宝

谭家宝

如今想起半年前的文凭试,彷佛已经是很久远的事。那时候的挫败感,现在经已一扫而空,当时因为英文科成绩强差人意,既无法报读副学士,成为会计师的梦想骤然落空。在中学时已修读企业会计及财务概论的我,决定报读毅进的会计学文凭,逐步向着目标迈进。

虽然整个课程只是过了一个学期,但短短半年已令我进步良多。老师的教学有别于中学时期的传统方法,如人际科的小组报告,老师提议我们以戏剧的形式表达主题,我们不但掌握了声线的运用技巧,更学会对白的设计,课堂内更是妙趣横生,同学们都很享受课堂上轻松愉快的时光。老师的悉心教学亦令我的英文突飞猛进,老师不厌其烦地指出我的问题然後再作建议,令我的行文更见简洁,结果我在英文科的中期测验取得令人惊喜的佳绩。现在的我,克服了内心的胆小鬼,比起以前更有信心去表达自己。

积极的学习气氛亦唤起我不断挑战自我的念头,我参加了校内的海报及标语创作比赛,并获得亚军,奖项的肯定唤起我对创作的热情,我学会了勇于尝试,并且相信自己的能力可以超越自己所想像。

毅进毕业後,我希望可以顺利升上高级文凭的专业会计学,完成我的梦想。感谢毅进所给予我的成功感,因着这份信心,我相信自己必定可以倾尽全力,向着目标勇往直前!

   

郑毅坚

郑毅坚

梦想,相信很多人也会有,跟其他人一样,自小我便拥有一个梦想,就是成为一位消防员或救护员。可是碍于自己的成绩一般,在完成中五课程之後,无法在传统的中学升读,加上家境问题,只好踏出社会工作,迷迷惘惘地打滚了一段日子。然而当工作之後,我更能明白到学历的重要性,于是,去年当我廿四岁时,我毅然决定辞去原本的工作,重投校园修读毅进课程,一心要取回等同会考五科合格的成绩,为未来铺路。却没料到最终我所得到的,比原先想象的更多。

在一年的毅进课程中,我遇上不同教学风格的老师,配合学科的内容,使我在理性分析丶批判思维丶与人相处及沟通丶语文能力丶表达技巧等各方面,都有很大的得着,自己的信心也慢慢建立起来,开始相信梦想其实可以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而是能够逐步逐步达成的目标。

一年过去,我在老师悉心教导加上自己的努力学习下,终于以相当不错的成绩毕业,还获学校推荐,取得柏立基教育基金的奖学金。但这些都并非最重要,最重要的,是我重新建立了对实现梦想的信心,在纪律部队课程导师的指引和鼓励下,我决定前往投考消防处,十分高兴地,我一击即中地被取录了,有机会接受训练,成为一位救护员,可知道当我获得取录那一刻,心情是多麽激动,又多麽渴望与老师们分享,因为原来只要肯坚持和努力,梦想真的可以成真,因为老师们是多麽认真地教导我,帮助我去通过考核。

许多人都不太认同毅进课程的贡献,但对我来说,毅进课程绝对是帮助我实现梦想的一块跳板,我也希望跟其他有机会修读这课程的同学分享我的体会,就是起步点比人迟不要紧,重要的是,有意志的人,总能成功上路,走到终点,得着嘉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