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资历认可 资历认可

资历认可

结业水平

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已评定学员成功修毕注 1毅进文凭课程後达到的水平,相当于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下称「中学文凭试」)5 科(包括中国语文和英国语文科)第2级的程度。成功修毕注 1延伸数学选修科的学员,其所持有的毅进文凭相当于中学文凭试5科(包括中国语文丶英国语文和数学科)第2级的程度。

在资历架构下获得认可

毅进文凭在资历架构下获得认可,属资历架构下第三级别的课程。这项认可适用于学员在2013/14至2023/24这十一个学年内开始修读及成功修毕注 1而获取的毅进文凭学历(即学员通过在上述有效期内成功修毕注 1全部五个必修及三个选修科目的全日制或兼读制课程而取得的毅进文凭学历)。

《能力标准说明》为本选修科目/选修科目群组

自2014/15学年起,部份毅进文凭课程的选修科目/选修科目群组是按照《能力标准说明》为基础而设计,并已通过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的评审为《能力标准说明》为本课程。成功修毕注1这些《能力标准说明》为本课程的毅进文凭学员,可获颁发相关的《能力标准说明》为本课程的独立资历证书。有关这些《能力标准说明》为本课程的课程资料已上载资历名册。《能力标准说明》为资历架构下成立的行业培训谘询委员会所制订的。详情见资历架构网页https://www.hkqf.gov.hk/tc/scs/index.html

进修途径

毅进文凭获自资高等教育联盟注 2的成员院校接纳为符合副学士和高级文凭或同等课程的入学资格。成功修毕注 1延伸数学选修科的学员获颁发的毅进文凭,更获自资高等教育联盟的成员院校接纳为可报读以中学文凭试5科(包括中国语文丶英国语文和数学科)第2级程度为入学资格的课程。

资历名衔

由2016年1月1日起,毅进文凭课程的英文资历名衔将由"Yi Jin Diploma"更改为"Diploma Yi Jin",以符合资历架构下资历名衔计划的要求。有关毅进文凭课程的资历名衔详情,可参阅以下附表:

中文资历名衔 英文资历名衔 入学年份 毕业年份 毅进文凭资历
毅进文凭 Yi Jin Diploma 2012/13 2012/13至2015/16 相当于香港中学文凭考试5 科(包括中国语文和英国语文科)*第2级的程度
2013/14至2015/16 2013/14至2015/16 相当于香港中学文凭考试5 科(包括中国语文和英国语文科)*第2级的程度 认可为资历架构下第三级别的课程
Diploma Yi Jin 2012/13 2016/17 相当于香港中学文凭考试5 科(包括中国语文和英国语文科)*第2级的程度
2013/14或以後 2016/17或以後 相当于香港中学文凭考试5 科(包括中国语文和英国语文科)*第2级的程度 认可为资历架构下第三级别的课程

*成功修毕延伸数学选修科的学员,其所持有的毅进文凭相当于中学文凭试5科(包括中国语文丶英国语文和数学科)第2级的程度。

就业前景

毅进文凭的资历获政府接纳为符合超过30个以中学文凭试5科(包括中国语文和英国语文科)第2级成绩为入职学历的公务员职位的学历要求,这些职位包括救护员丶三级康乐助理员丶助理外勤统计主任丶二级惩教助理丶海关关员丶消防员丶警员丶邮务员丶社会保障助理员丶二级税务督察等。而成功修毕注 1延伸数学选修科的学员获颁发的毅进文凭,亦获政府接纳为符合以中学文凭试5科(包括中国语文丶英国语文和数学科)第2级成绩为入职学历的公务员职位的学历要求,这些职位为助理文书主任丶助理税务主任丶助理贸易管制主任丶二级地政督察及二级物料供应员。


注 1: 成功修毕毅进文凭课程的意思,是指学员在五个必修科目及三个选修科目中的每个科目整体评核及格,及在每个科目的出席率最少达八成。成功修毕个别科目的意思,是指学员在该科目整体评核及格,及在该科目的出席率最少达八成。
   
注 2: 有关自资高等教育联盟的详情,可浏览联盟网页: http://www.fste.edu.hk